Translate

Translate This Page

Thursday, March 28, 2013

股價低估‧傳買家出價1.90令吉‧第一控股或成收購目標

(吉隆坡25日訊)第一控股工業(FACBIND,2984,主板工業產品組)股價遠低於有形資產,或成為收購目標。
據市場消息透露,有買家有意以每股1令吉90仙收購該公司股票,主要是看中其雄厚資產及業務前景。
消息指出,該公司價值被低估,以其龐大有型資產估算,顯得物有所值,即使“某集團"不出手,亦將引起其他公司展開收購行動。
“買方有充裕現金展開收購,此收購價比每股淨資產折價30%,但可從中享有該公司龐大現金及良好獲利前景。"
第一控股工業週一舉行股東特大,已獲股東通過脫售鋼鐵業務和工廠,完成脫售後,每股淨資產將從1令吉88仙,飆漲至2令吉68仙,現金從2千511萬2千令吉增至1億4千940萬2千令吉,意味每股現金將達1令吉78仙。
小股東不滿沒派特別息
不過,現場亦有小股東對第一控股工業為新投資計劃保留現金,而沒有承諾特別派息感到失望,料無意留守該股。
一名小股東指出,該公司僅表示會考量特別派息,令許多出席者感到不滿意,同時亦未交代清楚新投資計劃詳情,對其未來業務前景感到不確定和憂心。
“我們並不預期該公司會動用所有現金派息,但至少該從中撥出一些作為特別派息回饋股東。"
該股東認為,因派息利好因素買入該股的股東可能會脫售目前持有股份,而導致該股走跌至1令吉以下。
“1令吉成本價太高,在大選前夕料帶來風險,相信宣佈派息將激勵該股走高。"從去年12月起,該股持續攀升,從最初的約50仙翻倍至目前的1令吉20仙水平。
另一位大股東則建議,第一控股工業必須通過派息或以非現金回饋方式,如2送1紅利或股息再投資計劃,收窄淨資產、現金值及股價的價差,讓雙方從中收益。
“以有形資產高於股價60%計算,該股價值已被低估,將持續買入該股。"
週一該股以1令吉18仙掛收,下滑3仙或2.48%。(星洲日報/財經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