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Translate This Page

Wednesday, September 11, 2013

Sersol 進軍油氣新核心 盛資下週料有大宣佈 (China Press)

(吉隆坡10日訊)針對進軍油氣領域的進展,並成為公司未來的核心業務一事,盛資(SERSOL,0055,創業板工業股)將在來周作出正式宣布。

 對此,盛資執行董事拿督斯里伊爾萬在接受《中國報》詢問時透露,該公司將會正式宣布進軍油氣領域的詳情,這是協助公司轉虧為盈的計劃之一。

 “我們將在今年內獲得大馬規格及研究局認證(SIRIM),且會獲得馬石油(Petronas)的執照,供應油氣用途塗料。”

 據消息指出,盛資將出現公司擁有權易主及新力軍,該公司可藉此進軍油氣領域,獲取相關工程項目,促使公司未來核心業務或從塗料轉為油氣相關業務。

傳將有新東主

 市場在早前傳言國庫控股(Khazanah)有意入資盛資一事,伊爾萬告訴本報,表明對方並無此意圖,即將對外公佈的新力軍亦非政治人物。

 目前,盛資控股私人有限公司為盛資最大股東,而陳氏家族為控股公司持有人。據悉陳氏家族已將盛資控股私人有限公司,售予 Mercuria Sun Oil 在大馬的合作夥伴,形成盛資易主的格局。

 至于新持有人和公司新力軍,是具有富裕家族背景人士。

 據悉,易主后的盛資控股私人有限公司有意收購亞洲石油樞紐(APH),因此選擇通過具有柔佛基礎背景的盛資執行相關活動。

 假設這項收購活動順利進行,將間接為盛資帶來油氣塗料相關工程,屆時料為營業額作出3000萬至4000萬令吉貢獻。

 另一廂,盛資向馬證交所報備,盛資控股私人有限公司脫售公司1000萬股股票,但未有列明交易價格。

 盛資控股私人有限公司的持股權降至20.76%,相等于4000萬股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