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Translate This Page

Friday, November 22, 2013

Censof - 仅掌握45.06%股权 世纪软件购时光工程失败 (NanYang)

(吉隆坡21日讯)世纪软件(CENSOF,5195,主板科技股)强制收购时光工程(TIME,4456,主板科技股)的计划失败,在献议截止时仅掌握45.06%股权。

世纪软件在提出献购前,从国库控股(Khazanah)手上收购时光工程的3亿4911万2731股,或相等于股本的45.03%;然后再以每股20仙,向股东献购其余股权。

献购期在11月20日下午5时结束,世纪软件只成功收购20万7600股,或相等于股本的0.03%。

世纪软件仍有0.02%的股权仍待认证。

时光工程独立董事早前表示,世纪软件对时光工程提出的献议不公平,且不合理,建议股东拒绝。

献购价不吸引

不过,世纪软件原本就有意维持时光工程的上市地位,无意私有化公司。

对于小股东反应冷淡,肯纳格投行分析员表示,小股东的反应显示献购价毫无吸引力,况且这算是技术性全购行动。

他相信,收购行动不仅让世纪软件扩展业务,也能利用时光工程的资源和基建创造动力,让两家公司迈向另一水平。

他认为,世纪软件的长期展望,将有赖于政府机构为消费税提升会计系统与训练服务的需求、政府机构的合约流量,以及收购时光工程后带来的动力。

他维持世纪软件的“超越大市”评级,目标价为61仙。

假设世纪软件今年内完成收购时光工程,他将调升世纪软件2014财年的净利预测至2220万令吉,目标价也会上修至88仙。

相信是受到上述负面消息影响,世纪软件的股价趋跌,闭市时报57仙,跌1仙或1.72%,成交量有438万9600股。

至于时光工程则交投淡静,不过仍处于20仙以上的水平,闭市时报26仙,跌1仙或3.7%,成交量有365万8600股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