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Translate This Page

Wednesday, February 12, 2014

认购10%私配新股 传eTRS GTF 成盟汇(MPAY)大股东 (NanYang)

曾与盟汇集团(MPAY,0156,创业板)一同投标政府游客退款计划(TRF)的eTRS GTF私人有限公司,即将成为前者的主要大股东。

本地土著公司eTRS、盟汇集团和韩国Global Tax Free私人有限公司,去年12月以20:50:30股份比例,成立了Managepay GTF私人有限公司,共同投标上述料首年营运即可带来5000万令吉营业额的合约。

根据资料,游客退款计划是一项让外国游客在大马购物时,可申请税务退款的计划。政府预定在2015年4月份消费税(GST)执行时,同步推出该计划。

《The Edge》财经日报指出,eTRS将通过认购盟汇集团最近私下配售10%缴足资本的新股,成为该公司的主要大股东。

合标游客退款合约

上周五,盟汇集团宣布私下配售新股于第三者土著公司,但并未说明认购公司。

不过,eTRS董事Y.T罗(译音)也已坦言,将认购盟汇集团上述的私下配售股,并有信心会在该公司“扮演重要的角色”。

据述,ManagepayGTF并非唯一投标游客退款计划合约的公司,其他竞投公司包括了艾力 斯(IRIS,0010,创业板)和瑞士GlobalBlue联营子公司、Salihin顾问集团私人有限公司和西班牙Innova Tax Free集团联营子公司,以及Islah Wawasan私人有限公司和爱尔兰Premier Tax Free联营子公司。

不过,Y.T罗对得标有信心,因为其联营子公司拥有强稳的现金,而且是马来西亚连锁协会(MRCA)的合作伙伴。

“此外,盟汇集团也是财务部认证的支付网关系统。”

No comments: